云横秦岭🍂

【忘羡】魂兮!归来!


#魔道祖师同人#

#忘羡,灵魂互换梗,来自 @犬槑槑槑丸子x 的点梗【比心】,#

#说好的百fo福利现在才发对不住对不住,三千字大粗长送上!#

#轻松小甜饼,云梦求学时期#

#ooc致歉#







“嘿嘿……”魏无羡看着镜子里那张俊秀非凡而异常熟悉的面容,慢慢咧出了一个完全不符这张脸的猥琐笑容,浅色的琉璃眸中闪烁着精光。

他弯下腰拍了拍身旁那张陌生而熟悉的脸,声音低哑磁性:
“蓝湛,你的身体,借我玩一天吧!”

床上被捆的严严实实的“魏无羡”怒气冲天:“魏婴——”





树林里一群少年围着“蓝湛”啧啧称奇。

“魏婴你真的成功啦!”

“我的天,快让蓝忘机笑一个我看看!”

“我摸一把我摸一把!他皮肤太好了吧……”

  ……

江澄一把把魏无羡从人堆拽了过来:“魏婴!你想死吗?你又作什么妖!”

“嘿,就是想到的一个小法术拿他试一试嘛,哪知道这么容易?”魏无羡顶着那张美人皮,扯着嘴角笑得得意洋洋。

江澄别过头没眼看:“你别笑,我看着蓝忘机笑总觉得很幻灭。”

魏无羡上前拽着江澄:“诶,你想不想看看蓝湛更多表情?我做给你看啊。”

江澄一巴掌打开他:“滚滚滚,你等死吧。你先想想今天怎么骗过蓝启仁和蓝曦臣!”

魏无羡:“我不去找他们不就好了?”

“那蓝家其他门生呢?你以为他们都是瞎的吗?”江澄简直拿他的心大没办法。

“我就蹲在这个林子里不出去好了吧。”魏无羡说。

“他们会来找你!而且蓝忘机不可能逃课!”江澄连喊都没敢对着“蓝湛”那张脸喊。

魏无羡瞪大了眼睛,思考了片刻突然抱头大喊:“啊啊啊,那我岂不是要被逼着听蓝启仁那个老头子的课?!我竟然要帮他上课!我自己都不想去!”

江澄:“你注意点形象!你现在是蓝忘机!”

“我不是蓝忘机!不是!!!”魏无羡大喊。

都怪他自己,换谁的身体不好,突然心痒痒换了蓝湛的,现在把自己坑了!

今天是考验演技的一天。





不管怎么说,他还是穿着蓝忘机的身子四处晃。

既换之,则用之。他这么安慰自己。

搞不好还能有点小惊喜。

“忘机师兄。”一个穿着蓝家校服的男孩看到他眼前一亮,“请问您现在有空吗?我这处有些不懂……麻烦师兄……”

魏无羡脚下一滞,心中大叫不妙。

“您看看,就是这一段:虚其心,实其腹,弱其志,强其骨*。是什么意思啊?”男孩一脸求知欲的望着他。

“呃……我……”还有点事。魏无羡还没说完,又不知道从哪冒出来几个蓝家门生,都一脸渴望的盯着他,把他的路堵的严严实实,齐刷刷的说:“多谢师兄。”

好的,走不了了。

魏无羡索性开始胡说八道:“此段话意思为:要虚心求教,要把肚子填满,虽然胸无大志,但要吃硬的大棒骨。”

“啊?”蓝家的那个男孩看起来更疑惑了,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魏无羡顶着那张脸冷下了脸,唬人极了:“思考。”

“是,多谢师兄。”几个孩子一脸认真的退下了。

误人子弟误人子弟啊。魏无羡在心里默默地道了声抱歉。

然后赶紧脚底抹油开溜了。

花园中人会少点吧,还是不要在大路上走了。



蓝曦臣正在院子中与自己对弈,远远见蓝忘机过来,便向他挥了挥手:“阿湛,何处去?”

魏无羡没想到自己这么背运,逛个园子都能碰见蓝湛他哥。

“兄长。”魏无羡挺直腰板,隔得很远便像模像样地施了一礼。

他发誓他这辈子都没这么讲礼过。

“又去找魏婴?”蓝曦臣笑,“不陪我下一局?”

又去找自己?魏无羡内心转了转,蓝湛总去找他吗?

“算了,你走吧。”蓝曦臣见他没说话,像是看透了似的笑了笑,“去找他玩吧。”

魏无羡虽然很懵,但还是赶快告辞离开了。蓝曦臣对他弟弟太过了解,露了怯可就完了。



“师兄,老先生找你。”一位蓝家门生从院子那边走过来,恭恭敬敬地施了一礼。

什么啊,蓝湛一天这么忙吗?魏无羡心力交瘁地想,小声嘟囔道:“不去。”

“啊?”那蓝家门生懵了。

魏无羡在心中无声的叹了口气,“麻烦带路。”

一定要赶紧把这副皮囊换掉!他可真的快应付不下去了!




蓝启仁对蓝忘机的态度好的叫魏无羡害怕。

这难道就叫做铁汉柔情吗?魏无羡心中小声腹诽。

“忘机,这几本剑谱是你兄长刚从藏书阁为你精心挑选的,你回去看看。”蓝启仁脸上写满了“疼爱”和“满意”。

“多谢叔父。”“蓝忘机”施了一礼。

蓝启仁点点头道:“最近就不要总去找魏婴了,好好练剑。”

啊?魏无羡愣了一下。到底蓝湛有多爱找他啊,怎么好像所有人都知道了?可他怎么没见过几回呢?

“魏婴这小子,戾气太重,不要跟他……”蓝启仁想起蓝家“背后不语人过”的家训,没有说下去。

“蓝湛”抬起头,神色怪异,“没有。”

“你……”蓝启仁叹了口气,“与你屡次争论都是为了他……罢了,随你吧。”他挥挥手,示意可以走了。

“蓝忘机”施礼,转身出了房门,到了无人处便开始撒足狂奔。




魏无羡把门推开,看到“自己”还是被结结实实捆在床上,头上吊着一个漏了缝的水壶,每个一小会儿就会滴水到嘴上,是他的最新发明。

“魏婴!”蓝忘机的头发因为奋力挣扎而有些凌乱,“解开!”

魏无羡突然玩心大起,把门一关,“噌噌”手脚并用爬到了床上,墨发白袍铺了满床。

“嘿嘿嘿……叫吧,我布了法阵,叫破喉咙也没人来救你的。”魏无羡觉得自己真是有当流氓的潜质,也不知道“蓝忘机”耍起流氓来是什么样,可惜自己看不到自己,“来,美人给爷笑一个。”

“滚!”蓝忘机是气急了,眼中怒火翻涌。

“啧啧啧,你好歹用着我的身体呢,讲点礼貌啊蓝家人。”魏无羡摇头晃脑端详着自己的模样,“真是好俊的一个小哥儿啊,你怎么这么不知足呢。”

蓝忘机偏过头,不再理他。

“诶诶诶,别不理我啊。一会儿自动就换回来啦。你别生气嘛。”魏无羡双手撑在两边,笑着说,“刚刚我出去转了一圈,怎么好像你天天都来找我啊。我怎么不知道?”

蓝忘机猛的转过头,瞪着他。魏无羡也盯着他的眼睛,两人就这么对视着。

半晌,蓝忘机挪开了眼神,晕生双颊。

“喂!你还没说你找我有什么事呢!”
魏无羡嚷嚷,身子往下靠得更近了,“什么事啊,不好意思说吗?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快说快说。”

“无聊。”蓝忘机说。

魏无羡可不乐意了,“咱俩谁无聊啊,明明是你来找我玩还不好意思嘛,脸皮这么薄。”

蓝忘机垂下了眼帘,抿着嘴唇不说话,耳廓却红得明显。

魏无羡从来没看过蓝忘机表情这么丰富,“我觉得你真好看诶。”

“不知羞。”蓝忘机“哼”了一声。

魏无羡发现自己好像是在夸自己,“不是,我……哎呀算了算了,我脸皮厚,你还没说你为什么找我呢?”说着凑得更近,两人呼吸都快交织在一起了。

蓝忘机突然把身子往上撞,魏无羡“诶”一声,赶紧拽住,蓝忘机把他往旁边压过去,两个人在床上滚做一团,嘴唇有意无意地擦过。

魏无羡感觉一阵天旋地转,他闭上了眼,再睁开发现自己已经被压在下面,蓝忘机那张冷冰冰的俊脸近在咫尺。

“换回来了?”蓝忘机动了动。

“我……”魏无羡惊恐地睁大眼,努力地扭了扭身子,“蓝湛蓝湛,帮我解开!”

蓝忘机看着他,一言不发。

“蓝湛我错了,我真的知道错了,你看这不是换回来了吗?你帮我解开好不好?”魏无羡完全忘记了自己刚刚是怎么折磨蓝忘机的,“行行好,你最好了,帮我解开吧。”

“知道错了?”蓝忘机浅色的眸子中倒映着魏无羡现在凌乱不堪的样子。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魏无羡点头如小鸡啄米。能屈能伸顺应时势方为真英雄。

蓝忘机定定看着他,突然埋身低头在他嘴上狠狠啃了一口。

“唔!”魏无羡奋力仰起头,挣扎起来。

蓝忘机松口,抿了抿嘴,“惩罚。”

这一句把魏无羡的“你干嘛”堵回了肚子里。

蓝忘机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表,下了床。

“喂!蓝湛!帮我解开啊!!!”魏无羡在床上滚来滚去。无奈系得太紧了,完全挣不开啊!他可算是知道了什么叫自作孽不可活。

蓝忘机就像是没听到一样,推开门离开了。

“蓝湛——”魏无羡在他背后嚎叫。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。

约半柱香过后,江澄一脚踹开了魏无羡的房门。

魏无羡简直要喜极而泣了,“快快快!江澄救我!我简直要被勒死了!”

“我呸!你自己作妖的时候怎么没想到!”江澄嘴上骂着,伸手去把魏无羡身上的绳子解开了,“蓝忘机都告到我面前来了!”

魏无羡赶紧从床上下来活动活动捆得发麻的手脚,“哎,别提了,蓝湛那家伙……”他伸手碰了碰自己的嘴唇,想着还是不要把这件事告诉江澄了。

江澄狠狠地瞪他,“下次你再叫我收拾你的烂摊子去丢人,我绝对不去!”

“好好好,反正你每次都这么说,吃饭去吃饭去!”魏无羡勾住江澄的脖子,两人一起走了出去。



“师兄,我还是没想明白大棒骨……”一名蓝氏子弟拦住了蓝忘机,羞愧万分地说。

蓝忘机微微皱了皱眉头。

大棒骨?

end

*那一句是老子《道德经》中的句子。

评论(18)
热度(17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< >
© 云横秦岭🍂 | Powered by LOFTER